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爱国是首奋斗的歌(今日谈)

2018年10月03日06: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你心里,爱国,意味着什么?

  是高高升起的五星红旗,还是奏响国歌的激动骄傲?是流连大好河山时的无限热爱,还是沉醉璀璨文明中的由衷赞叹?

  祖国,爱你的方式有千万种,最美的,是为你不懈奋斗的样子。

  对你的爱,汇聚在城市乡村的三尺讲台;对你的爱,点亮了救死扶伤的生命之光;对你的爱,伴随着孩童好学的琅琅书声;对你的爱,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喜乐;对你的爱,洒满了困难群众的脱贫之路;对你的爱,筑牢了“中国饭碗”的坚实底座;对你的爱,支撑起身残志坚的拼搏人生;对你的爱,穿梭出大街小巷的温馨服务;对你的爱,散发出退休之后的宝贵余热;对你的爱,绘就了日益强大的产业格局;对你的爱,温暖了科研探索的寂寂寒夜;对你的爱,迸发出民营经济的充沛活力;对你的爱,铸就了面对危难的英勇无畏;对你的爱,挺立起保家卫国的铮铮铁骨;对你的爱,永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气质;对你的爱,满载着勇登巅峰的无限荣光。

  对你的爱,在每一天,每一地,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在每一个前进的脚步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寄语:“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摘编于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制作的微视频《爱国是首奋斗的歌》,该视频上线24小时点击量超过7500万。扫描二维码,可以观看微视频,“中国有我”网络征集期待您的参与。)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03日 01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