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以英雄精神砥砺奋斗激情(快评)

李 斌
2018年10月01日05: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新中国69岁华诞前夕,我们迎来了第五个烈士纪念日。9月3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这种庄重仪式,表达着13亿多人民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在中国人的生命哲学里,“常思奋不顾身,以殉国家之急”是一以贯之的传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经久不息的追求。英烈壮举、英雄精神,是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相结合的典型写照。抚今追昔,无数英烈用生命和热血,书写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画卷,也把英雄精神刻写在中华民族的精神殿堂。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每一次对民族忠魂的回眸致敬,都是传承英烈精神、昂扬奋斗之志的郑重宣誓。今天,新征程的道路已经开辟,全面小康即将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就在眼前。攻坚克难、闯关夺隘,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当新时代的英雄,我们的民族复兴之路将更加宽广。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01日 04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