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稻花香里话丰收(今日谈)

石  羚
2018年09月24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陕西岚皋,桂花村村民在古梯田上比赛打谷;江西安源,农民敲锣打鼓,舞龙舞狮,喜庆热闹;河南西平,中国农民电影节拉开帷幕,观影农民数不胜数……秋分时节,伴着五谷香、瓜果香与丹桂香,山南海北的亿万农民以各种方式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来临。

  丰收节,铺开了一幅中国的丰收全景图,也迎来了一次乡土文化的总动员。诚如人言,“丰收的喜悦不是一时的狂欢”,除了品尝时鲜、开怀畅饮、共话农桑,各地举办的农民歌会、赛诗联欢、民俗表演和节庆庙会等活动,丰富了人们的精神世界。而乡村振兴战略激荡的拼搏热情与信心,庆祝活动所营造的时代感、仪式感和庄重感,更为丰收节赋予了灵魂。

  喜看稻菽千重浪,亿万农民庆丰收。丰收节这一天具有历史意义,见证着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亲切关怀。畅享丰收硕果和精神食粮,广大农民将更积极主动地投身农业发展的大潮,凝聚起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4日 01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