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在平凡中书写不凡

李浩燃
2018年09月14日0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甘于奉献,精神永存,致敬”“泪目!看似平凡的人,做着伟大的事情”“这才是中国人的脊梁”……最近一段时间,守岛英雄王继才的事迹经媒体报道而广泛传播,感染了无数心灵,引发热烈的社会反响。

  人们为王继才而感动,也因王继才而思考。一个普通的民兵哨所所长,岗位如此平凡,为什么能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成为受人敬仰的时代楷模?答案正在于如何诠释“平凡”二字。王继才三十二年如一日,一生专注做好一件事,以行动兑现了“要一直守到守不动为止”的人生承诺,用生命书写了守岛卫国的不凡华章。他身上所体现出的爱国奉献精神,具体而微、生动可感,充分说明了坚守蕴藏着的巨大力量。

  平凡因坚守而不凡,奉献因执着而可贵。近年来,“百姓信赖的老大哥”廖俊波,“太行新愚公”李保国,司法改革“燃灯者”邹碧华,“航空报国英模”罗阳……我们身边涌现出一大批爱国奉献的典型人物。“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像他们那样,弃小而崇大、轻利而重义,无私付出、勤勉奉献,无愧为新时代的奋斗者。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4日 01 版)

(责编:冯粒、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