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点评:破难题要抓关键

筱 理
2018年08月17日06: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少,怎么找到突破口?地方转型发展的任务繁重复杂,如何抓住着力点?这就需要从方法论上想办法、下功夫,把握关键、剑指要害。

  这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领导干部的思想和作风。作风之事无小事,好作风是强大正能量,不仅能涤荡歪风邪气,而且能为干事创业塑造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氛围。抓住了作风建设,就是抓住了党员干部思想之变、行为之变的关键。归根到底,是要让各级干部把好作风贯穿到修身用权、为民干事的全过程中。伊春就是牢牢抓住作风改进这一关键,从干部思想到机制建设、从实际工作到能力提升,为转型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凡事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尤其是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要想攻坚克难、勇攀高峰,更需要在关键处着手、在根子上用功。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7日 05 版)

(责编:冯粒、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