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快评)

人民日报:为“沉默的道钉”点赞

楠  溪
2018年07月10日04: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欧班列真的火了。从开通初期一年只开行17列,到如今一年超3000列,真可谓是爆发性增长。

  高性价比是中欧班列爆发性增长的重要原因。这几年,中欧班列的运输时间不断缩短,开行线路和密度逐渐增加。以义乌到西班牙马德里的班列为例,运输距离比海运缩短了9000公里,运输时间比海运节省了一多半,运输成本下降了近30%。这样的物流服务自然让货主心动。

  高性价比不会从天而降。中欧班列受追捧的背后,是数以万计的铁路职工在默默奉献:是像张伟这样的货运工作人员,帮客户量身定做物流方案,并协调各部门促进方案落实;是像胡俊这样的列车调度人员,创新列车编组模式,提高列车编组效率;是像江彤这样的火车司机,将列车开得又稳又快,准点到达。是他们为“中国制造”走出去创造了更多机会,更为中国与欧亚国家开展产能合作搭建了桥梁。

  我们或许无法一一得知这些铁路职工的名字,但却真切感受到了他们为我们带来的便利与实惠。让我们为这些“沉默的道钉”点赞,他们也是“一带一路”上的美丽风景!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0日 06 版)

(责编:袁勃、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