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绿茵走笔:比利时队:感谢球迷,感谢自己

钟  文
2018年07月08日0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能在世界杯赛场上将巴西队淘汰出局,这放到哪个队身上都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完成了这个任务,比利时队有理由纵情庆祝。阵容齐整、团结向上的比利时队时隔32年再度打进世界杯半决赛,他们表达兴奋的方式是抱成团自我肯定,而后则是列队向现场球迷致谢。

  相比于这场比赛中更具规模与声势的巴西队球迷,比利时队球迷是相对低调的。是比利时队的精彩表现,让比利时队球迷有了更多展示自身风采的机会。基于此种场上形势,相比于对球迷的感谢,比利时队更应该感谢的是自己。

  但凡一支有才华的球队,决定这支队伍能走多远的因素在于大牌球星的临场表现,更在于这支队伍是否拧成一股绳在战斗。即便是与巴西队的人才济济相比,比利时队的球星阵容也毫不逊色,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更重要的则在于这些大牌球星更多时候是在为落实球队的防守反击战术不遗余力地出工出力。

  低控球、坚定打防守反击,这是针对巴西队最有效的战术设计,而让这些战术成为制胜法宝的关键,则在于比利时队的高效战术执行力。

  对比利时队来说,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肤色球员间的团结有着格外值得珍视的价值,至于说这支队伍里储备了诸多世界级大牌球星则属水到渠成之举。即便是人才储备、队伍状态都处史上峰值,比利时队还是选择了高效、实用的防守反击战术,而这也是比利时队最终赢得比赛的最合理选择。

  恰恰是在不折不扣执行防守反击战术上,比利时队在成全自己的同时也需感谢自己。在战术选择上摆不正位置,就会引来麻烦无数,比如和巴西队打阵地战就等同于玩火自焚;而选择了正确战术但执行不到位,也终究难以达成预期效果,眼下这支比利时队最让人看好之处也正在于这支队伍的精诚团结及对胜利的渴望。

  感谢球迷,可以让比利时队赢得更多支持;感谢自己,可以让比利时队秉持初心笃定前行。展望世界杯接下来的赛程,惟愿这支有实力、有智慧的队伍可以走得更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8日 08 版)

(责编:王仁宏、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