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绷紧责任之弦(今日谈)

李荣灿
2018年06月23日0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广东一市长刚上任即狠抓安全生产,问责不留情面。有人提醒,“新来乍到,如果已有警示效果,就‘放一放’,以免得罪人”。该市长表示,“得罪一些干部,换来全市百姓安全,值。”寥寥数语,道出抓安全“为了谁”的宗旨。

  “不怕千日紧,只怕一时松。”截至今年5月,全国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得益于零容忍的“硬心肠”。哪怕有一点点“讲运气”“差不多”“看情况”“放一放”的想法,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很可能就得而复失。

  隐患是事故前奏,思想放一放,行动让一让,隐患终会酿成事故。不能因为“隐”着,就不以为患。绷紧责任之弦,出实招、使狠劲,才有安全始终相随。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3日 01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