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社会治理需更立体多元(点评)

杨  欣
2018年06月14日04: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社会治理是一个系统而复杂的工程,需要凝聚多种力量、综合各种方式。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瞄准重点、立体施策。

  现代社会是法治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一个鲜明特点是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一手抓法治、一手抓德治,才能不断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各地区情况不同、特点不同、重心不同,治理手段就要尊重规律、因地制宜。四川巴中就在群众自治和依法治理之外,有力探索了德治建设,通过物质的、精神的、制度的手段,提高了有德者的获得感。同时也应该看到,道德力量需要长期培育、不断实践、润化入心,方能持续释放治理潜能。

  “社会治理是一门科学。”从宏观社会治理到微观社会治理,从各领域系统治理到城乡社区治理,都需要多元入手、动态调整、齐头并进,实现有的放矢、标本兼治。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4日 05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