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推进地方志事业法治化(信息快递)

——依法治国与依法治志论坛述要

刘淑颖
2018年06月06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依法治国与依法治志论坛——《地方志工作条例》颁行12周年座谈会”近日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依法治国与依法治志的关系,依法治志的价值、目标、实现路径,史志立法理论与实践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与会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地方志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书写了地方志工作新篇章。依法治志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依法治国在地方志事业上的重要体现。要实现依法治志,不断推进地方志事业法治化,就要加快史志立法进程,用法治手段解决史志工作面临的各种问题。史志立法要提高针对性、及时性、系统性、可操作性,确保立法质量,全面整合系统上下、专业内外的资源,实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6日 07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