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加快“绿色升级”

盛玉雷
2018年06月04日04: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本英文教材附带一套塑料磁带,学生还要购买复读机配合使用,废弃之后可能污染环境……近日,许多家长对教材捆绑磁带销售的做法颇有微词,更对大量废弃磁带产生的环境问题表示担忧。

  数字时代,在线视听、云端下载等更环保、更便捷的学习方式逐渐普及。提供多样教辅工具的选择,才能满足学生多元的学习需求,也为推动教材“减塑”“限塑”提供可能。即便一些农村地区仍然对老式磁带有一定需求,也应因地制宜,更应顺应数字化、绿色化的发展趋势。

  绿色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的点滴改变。面向未来,技术进步带来的红利,消费者希望分享,生产者同样也需做出调整。无论是推广新能源汽车,还是生产可降解塑料袋,更多加快生产、生活的绿色升级,才是融入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最好方式。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4日 01 版)

(责编:王仁宏、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