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让治理跟上发展脚步(今日谈)

桂从路
2018年05月13日04: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老年代步车的出现给不少人带来便利,但由于缺乏规范和管理,对城市道路安全也造成不小隐患。如何让代步车既行驶出幸福指数,又不降低安全指数,成为一道考验城市“绣花”功夫的治理课题。

  从网约车到网络短视频,治理经验表明,面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只有在良性互动中强化规则导向,才能推动由粗放低效向精细规范的治理升级。

  公共治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追求更为宜居、和谐、便利的生活。正是在解决诸如老年代步车这样的一个个问题中,治理的目标逐渐成为现实。从源头抓起,尽早出台相关政策,填补规则上的空白,才能形成和谐有序的发展格局,筑就安全与方便并行的通途。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3日 0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