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新时代如何有效克服能力不足危险

2018年05月06日06: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这一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征途上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推动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具备相应能力、高强本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要求深刻认识党面临的能力不足危险,并强调领导13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如果能力不足、本领不强,就不可能团结带领人民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如何认识新时代党面临的能力不足危险?如何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广大党员、干部如何练就高强本领?本期观察版围绕这些问题展开讨论。

  ——编  者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06日 05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