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好一个“只需三十秒”

彭 飞
2018年04月19日0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在旅途,忘带身份证怎么办?在海南海口美兰机场,这样的窘境被两台临时身份证自助办理终端轻松化解。输入身份证号、完成人脸识别比对、选择办理原因、点击确认打印……只需30秒,一张临时身份证办理完毕。

  今天,人脸识别、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广泛应用于城市管理,公共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稳步推进,“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渐成风潮。联通的数据、最新的技术、顺畅的体制机制共同作用,催生出“只需30秒”的化学反应。

  应用新技术、改造旧流程,起决定作用的是想民之所想,从群众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时时保持为民服务的意识,我们就能创造更多“只需30秒”的便民服务效应。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9日 01 版)

(责编:袁勃、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