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点评:选对路,走得远

筱  理
2018年04月13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俗话说,美不美,故乡水。一个地方的“颜值”折射出发展的质量,体现着吸引力和综合实力。用绿色发展涵养气质,必定能走得远。

  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不是靠说而要靠做。一些地方把这一理念“刻板化”“简单化”,仅仅是口头上说起来重要,甚至只把绿、水、青、山当作面子工程,忽视了发展的要义。理念不践行就是空谈。有别于此,江西武宁依托自然生态优势,打造绿色经济新引擎、拓展养生宜居新空间,让“美”既体现在面子上,也渗入到里子里,发展品质不言而喻。

  经济要上台阶,生态文明也要上台阶。反过来,只有生态建设更上一层楼,经济建设才能节节高。新时代,绿色发展这条道路不仅要坚定地走下去,而且要以实干苦干的姿态走好,如此才不负对美好生活的承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3日 05 版)

(责编:冯人綦、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