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给孩子高质量陪伴(今日谈)

吕晓勋
2018年03月31日04: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湖北,一场作文竞赛中,有超两成的学生在《家长的“陋习”》这道题目下抱怨“他们太爱玩手机了”;在杭州,一所小学专门设立“抬头日”,希望家长每个月能有一天放下工作,全心全意陪伴孩子……媒体聚光灯下,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孩子们需要陪伴,但更需要高质量的陪伴。一些家长或因工作繁忙,或为休闲娱乐,和孩子们在一起时,也不愿放下手机、关上电脑,让陪伴仅限于空间上的“在一起”,而忽略了心理上的“零距离”。实际上,更好的陪伴,是在面对面的交流中,营造积极互动的语言环境,温润孩子的思想,爱抚幼小的心灵,让他们能更真切地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亲情的润泽。

  优质的教育,莫不源于用心的投入。孩子只有一个童年,别让手机阻碍情感的交融,把专注的目光更多投射到孩子身上,才能陪伴子女度过一段好时光。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31日 01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