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培育游戏的文化内涵

北京朝阳  盛玉雷
2018年03月02日04: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如何防止孩子沉迷网游,始终是不少家长的心头大事。不久前,针对网游市场文化内涵缺失、青少年网络沉迷等问题,有关部门出台管理意见,要求强化价值导向,加大正能量供给,努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可以说给家长们带来一个好消息。

  据统计,2017年我国游戏产业收入达到2000多亿元,用户高达5.83亿人。繁荣的游戏市场,诞生了不少正向价值的口碑之作,给人带来历史感悟、人文鉴赏、休闲益智等附加值,但也有一些负面内容鱼目混珠,如暴力血腥、虚无历史、低俗色情。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的举动,就是划出一道事关公序良俗的底线,给人们尤其是孩子提供更健康的精神食粮。

  网络游戏本质上是一种文化产品。避免“劣币驱逐良币”,既要外建防火墙,又要在文化供给上多下功夫,让游戏真正成为喜闻乐见的娱乐方式,为人们提供正能量的文化指引。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02日 05 版)

(责编:冯人綦、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