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一桥连接三地梦想

李洪兴
2018年02月09日04: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99.17分!近日,备受瞩目的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交付验收,并以优异成绩获得通车试运营资格。一项世界瞩目的“超级工程”开始了全新的启程。

  “终于等到你!”当地市民的感慨,既是对工程被誉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自豪,更有对大桥开通后美好远景的期盼。一桥连三地,大海变通途。随着港珠澳大桥延伸的,是三地“半小时生活圈”的便捷联通,是资源、人文、经济的进一步融通,更是未来粤港澳一体化发展的巨大能量。一位网友说得好,零丁有遗篇,今日不再叹。

  “你把桥放在梦中,我把梦放在桥上”,正如一首献给港珠澳大桥的歌曲《梦桥》所唱,港珠澳大桥承载着个人的奋斗梦、区域的发展梦,还有引人向上的中国梦。以桥为纽带,以桥为机遇,粤港澳的明天会更美好。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9日 01 版)

(责编:袁勃、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