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信息快递:深化当代中国法治理论研究

——“中国法治现代化智库论坛”简述

於海梅
2018年01月22日04: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国法治现代化智库论坛”日前在江苏南京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征程”。

  与会者指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依法治国、公平正义、崇德向善、民生幸福、社会和谐、美丽中国等日益成为中国现代化的深层次内容。历经多年实践探索,中国走出了自己的法治现代化道路。在新时代提升法治国家建设水平,需要法学研究在总结已有法治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深化法治理论研究,全面系统地探讨当代中国法治现代化的历史进程、根本遵循、战略引领、基本目标、总体格局、主体力量、功能定位、价值取向、内生动力、国情基础和发展战略,着力分析全球治理变革进程中当代中国法治发展方向,阐释当代中国法治现代化理论,并为世界法治文明进步贡献中国智慧。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2日 16 版)

(责编:曹昆、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