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八项规定唤醒敬畏之心

盛玉雷
2017年11月24日04: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上个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53起,6190人受到处理,434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这既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也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强烈信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过去五年,八项规定成为改变中国的一个关键词,不仅让党风政风明显改善、民风社风为之一新,也以动真碰硬、持之以恒的力度,进一步唤醒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敬畏之心。诚如古人所言:“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这正是八项规定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局”的原因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才能从制度约束的“不敢”过渡到内在自觉的“不想”,让八项规定精神成为“内生抗体”,护卫党的肌体健康青春;成为“新风系统”,引领社会风尚更加清新。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4日 01 版)

(责编:王政淇、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