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勇做新时代弄潮儿

刘元通
2017年10月27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一队从阿联酋凯旋的“90后”引起国人关注。他们依靠精湛技能和工匠精神,在被称为“技能界奥运会”的世界技能大赛上斩获15金7银8铜,不仅位列金牌榜首位,还创下历史最好成绩,让人们看到了青年一代的力量、责任与担当。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如此寄语青年一代。的确,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青年一代的梦。曾有人担忧,“‘90后’‘00后’能否撑起时代?”然而,当留学青年不断“回游”、未来大国工匠淬火成钢、年轻党员干部扎根基层,人们从各行各业崭露头角的年轻人身上看到了肯定的答案。

  推开新时代的大门,每一位热血青年,都应该也能够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7日 01 版)

(责编:王政淇、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