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让城市治理站上“云端”

李  斌
2017年10月13日04: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第一次发现‘机器人’执勤,挺新鲜的。”最近,在不少城市都能看到“智慧身影”,客流监测、“刷脸”验票、“AR智能导游”……科技不仅给城市带来了活力,也让治理站上了“云端”。

  科技创新,就像撬动地球的杠杆,总能创造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迹。以城市治理为例,融入科技元素、提高科技含量,不仅能节约人财物成本,还能推动从静态维护向动态保障、从粗放低效向精细机动的治理升级。党的十八大以来,得益于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和云计算等新技术,科技力赋予了城市“治理力”,对解决“大城市病”很有裨益,一个更加多元而丰富的治理维度也正在开启。

  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需要以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为轴,谋划城市的“成长坐标”。治理的精细化没有尽头、智慧化不设边界,能否搭乘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快车,以更积极主动的姿态来提高治理能力,将决定人们安居乐业的品质。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13日 01 版)

(责编:冯粒、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