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致敬坚守奉献者(今日谈)

李 斌
2017年10月04日05: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因为国庆执勤,湖北武汉的特警队员王启龙连续3天没回家,急得一岁多的儿子嚷嚷“要爸爸”。无奈之下,妻子带着儿子来到执勤现场。王警官身在岗位不便交谈,挥手目送妻儿离去。这一幕被镜头定格传上网络,感动了无数人。

  在这个国庆中秋“双节”里,当我们全家团聚共话沧桑时,当我们人在旅途遍览祖国河山时,还有许多像王警官一样的人,坚守在警戒执勤、消防待命、交通营运、卫生清洁等工作岗位上,假日欢歌因有他们的付出而倍显温馨。还有许多王警官那样的家庭,为“大家”安好舍下“小家”团圆,万家灯火因为他们的襟怀而更加祥和。王警官们和他们的家人,值得我们送上“大拇哥”。

  对家人尽心,对国家尽责,偶尔有冲突,根脉上却都汇入幸福之河。家人因亲情眷念而幸福,社会因职业坚守而幸福,国家因众人奉献而幸福。爱岗敬业、爱家兴国,幸福的本源正深凝在这些平凡而又非凡的奉献上。张扬心间的家国情怀,让我们一起守望和耕耘,为了更美好的国,为了更美满的家。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04日 0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