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安全教育,效果为先

刘元通
2017年08月14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一段名叫《民警李建国》的微视频火遍了网络。视频一改以往照本宣科式的安全教育方式,寓教于乐、轻松幽默地传播安全知识,让网友叫好。

  长期以来,如何在群众心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是道难题。有不少地方推行安全教育缺乏创新,固守着发传单、刷口号、挂横幅的“老三篇”,津津乐道于“发放宣传资料多少册”“安全讲座开了多少堂”,群众不爱听、不爱看,效果不尽如人意。归根结底,忽视受众感受,缺失效果意识,导致了安全教育的“脱靶”。

  安全教育,效果为先。要让安全文化入耳入脑入心,需要真正拨动群众的心弦。多想着“群众是不是更乐于接受”,多关注“群众是不是记在心上了”,才能主动创新,让教育方式和内容更接地气、更有人气。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4日 01 版)

(责编:白宇、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