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小火锅的“绿色文章”

彭  飞
2017年08月12日06: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用电和用气相比,成本差不多,但更安全卫生,还提升了店面档次。”走进四川成都一家火锅店,煤气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清一色电磁炉。消费体验升级、商家生意更好、城市环境改善,可谓多方共赢的绿色交响曲。

  火锅虽小,背后却有“绿色文章”。去年5月,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电能替代的指导意见》,不少地方细化方案、加强落实,“煤改电”“电能替代”驶入快车道。从用煤气变为用电,意味着能源使用效率提高、污染物排放减少、安全系数增加……这不仅带来城市公共服务水平的动力升级,更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要素革命。企业经营与居民生活由此实现“绿色转型”。

  绿色发展、绿色生活,需要从上游发力。加快以绿色能源替代传统能源,辅以政府依法科学引导,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叩开绿色世界的大门。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2日 01 版)

(责编:崔东、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