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做绿色生活有心人

盛玉雷
2017年08月11日05: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江苏苏州一所小学的办公室电脑上,有这样一张明细表:去年10月,报纸500斤、废纸890斤,筹得610元;11月600元,12月685元……一笔笔不错的收获,来自一群孩子10年间风雨无阻的废品变卖。这是一幅绿色生活的剪影,这样的坚持,播下的正是绿色基因的种子。

  怎样才是绿色生活?不少人或许摸不着头脑。其实,小到自备菜篮子、自觉“光盘”,大到红火的二手市场、共享经济,让触手可及的商品和资源物尽其用,就是最好的环保方式。绿色生活从来都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具体可行的举止。做绿色生活的有心人,在一点一滴、一举一动中就见出不同。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每个人都是践行绿色生活的主角,让绿色文化融入生活日常、行为规范、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那么更多的人就有机会共享生态家园。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1日 01 版)

(责编:崔东、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