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巢暖凤来 学子回归(创事记)

齐 心
2017年08月06日0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从“出国热”到“归国潮”,这一走一回反映了我国近年来综合国力的提升、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创业环境的改善。中国的飞速发展为海归提供了创业的沃土和施展才华抱负的舞台。对他们而言,回国就业创业,既有政策的鼓励支持,又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此外,爱国情怀和浓浓乡愁也是远方游子选择回归的重要原因。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今天的中国,正在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因此也前所未有地迫切需要人才。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全体中国人的努力,其中当然也包括海归。海归应该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己之力,在感谢这个时代的同时,更无愧于这个时代。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