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避暑经济的启示

王 瑨
2017年07月26日04: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泉水冰西瓜、水上打麻将、秘制降温茶……夏日炎炎,人们解暑的花样层出不穷。除了直接“降温度”,更多人选择到生态环境好、空气质量佳的地方旅游避暑。依山傍水,不仅气温低,更收获了一份好心情。

  绿水青山激活了不少地方的“避暑经济”。以冰雪为卖点的吉林省,凭借44.3%的森林覆盖率、22摄氏度左右的夏季平均气温,吸引游客“一路向北”;依托“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底蕴,贵阳市第三次获得“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称号……这些地区的特色山水和原生态景观,不仅给盛夏的游客带来阵阵凉意,也成为激活当地经济发展的绿色创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避暑经济启示我们:独特的自然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好的财富,做足、做好山水文章,就能为绿色发展打开空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26日 01 版)

(责编:袁勃、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