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农活也能很新潮(今日谈)

徐新林
2017年07月23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江西丰城市红洲村的种田大户甘时清,将一段边唱歌边开拖拉机耕田的自拍视频发到朋友圈,赢得许多点赞。今年在政府购机补贴、贷款的扶持下,他的200多亩水田全部实现机械化耕作,即便是农忙时节,他也没觉得累,种田唱歌玩自拍反让他觉得倍儿爽。

  曾几何时,一些“跳农门”的不愿回乡干农活,留下的不安心搞农业,“谁来种田”成为一种焦虑。现如今,在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一批高素质的青年农民正在成为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和农民合作社领办人,让种田这份“土事业”变得一天比一天现代化。从喷药无人机到联合收割机、智能灌溉系统,机械化农业让农活也变得很新潮,成为田间地头一道亮丽风景。

  发展现代农业,根本出路在科技、关键在人才。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青年农民成为最富活力的现代农业建设者,才能使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23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