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做照亮时代的长明灯

姜  赟
2017年07月12日0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按北京时间起床,按伦敦时间睡觉,黄大年教授归国7年,几乎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有时甚至通宵未歇。周边的人都说,“黄老师办公室的灯就是长春地质宫的长明灯。”

  这盏长明灯,映照出一个个科技创新的高光时刻。7年间,黄大年带领400多位科学家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开启了中国的“深地时代”,填补了“巡天探地潜海”多项技术空白。正如他所说,“祖国帮我实现了大学梦、出国梦,是时候为她实现中国梦了。”黄大年如同一朵奔腾的浪花,在时代的洪流中留下耀眼的身影。

  “黄老师,现在我也是写下‘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那个少年。”学子的留言中,我们仿佛看到一盏又一盏长明灯,照亮了科教兴国的灿烂夜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2日 01 版)

(责编:崔东、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