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身边事)

人民日报:税服成了“库存商品”

2017年06月20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为建设一支高效廉洁的税收执法队伍,为税务人员配发了整齐划一的蓝色制服。税务人员头戴国徽,身穿税服,以一种端庄的形象服务于社会的纳税人,为祖国的税收事业做出了贡献。

  然而笔者发现,如今县级的许多税务机关,除了服务大厅必须着制服上岗外,稽查局、管理分局长期以来都是便装上班,每年365天难得穿一天制服。虽然这不是什么原则问题,但是作为一线的税收执法部门,无论是税务稽查、税收管理、还是税源调查,都时常要与纳税人面对面接触,是国家税法在日常事务中的忠实执行者。所以说,基层税务人员着装上岗,无论从形式到内容都有其不可忽略的积极意义。

  此外,这里还有一个容易被大家忽视的问题。30多年来,3年配发一次,每次成套的春、夏、秋、冬装,有时外加风衣、大衣、大檐帽,都是有质有量的一大堆。而这些成堆的制服,大多成了各自家中冰冷的“库存商品”,未必不是一种浪费。

  四川夹江县  张俊才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20日 20 版)

(责编:冯人綦、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