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宽带如何宽心

吕晓勋
2017年05月26日04: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使用速率百兆的光纤宽带,玩游戏却总是延时,还经常打不开普通网页……近日,一社区居民的吐槽,再次引发公众对于宽带提速“缺斤短两”的关注。

  不可否认,宽带就像公路,会受到路宽、高峰期等因素的影响,导致网速时有起伏。然而,随着网络光纤化改造的社区越来越多,“宽带注水”、售后服务欠佳等老问题却依然存在,也难怪用户有“用了假宽带”的质疑。当下,宽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用户对上网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忽视用户的正常诉求,无疑等于拒绝了送上门的业务;要想吸引用户续费,运营商关键还在于练好内功。

  效益诚可贵,责任不能缺。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打造承诺网速与实际相符的放心宽带,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公众才有可能觉得物有所值,切实感受到互联网发展带来的获得感。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26日 05 版)

(责编:崔东、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