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群众眼里最可爱的人

姜  赟
2017年05月23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重庆奉节文昌村,扶贫驻村干部唐可人趁着贫困户潘长翠进屋取酒壶的空当,狠踩一脚油门,“仓皇”逃离。听见汽车启动的声音,潘长翠急追出来,遗憾得直跺脚。在全国扶贫一线,由于成效显著,贫困户时常想以饭局表示答谢,而这样“逃跑”的场景经常发生。

  作风正、能力强、乐于付出,在贫困户眼里,扶贫干部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寒冬酷暑,他们离开家人,住进山窝窝,访百家门,问百家情;他们白天四处奔波,积极引领农民拓宽增收渠道,夜晚孤灯沉思,精准谋划每一家贫困户的脱贫大计。扶贫干部用智慧和汗水凝结成看得见、摸得着的扶贫成绩,给贫困户带去帮助和希望,赢得百姓发自内心的点赞与感激。

  距离2020年还有不到3年,扶贫一线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扶贫干部依然需要扬鞭奋蹄,用真抓实干为贫困户带去信心,以燃烧自己让他们感到暖心。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23日 01 版)

(责编:崔东、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