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体育的魅力远不止竞技(体坛观澜)

程聚新
2017年05月13日0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向素昧平生的病患球友发出挑战,实则是鼓励他与病魔抗争。一场暖心约战表达着篮球爱好者对公益的热心,彰显着体育的动人情怀

  

  “熊志刚,我要和你单挑!”近日,一则篮球场上的约战宣言引起关注——很多人在向这位熊志刚发出挑战,没有剑拔弩张,却满溢爱心。

  故事要从虎扑体育网上的一则帖子说起。这则帖子讲述了热爱篮球、罹患肝癌的男孩熊志刚“好想能多看看这美好的世界”的愿望。虎扑路人王篮球单挑赛的官方账号转载后,发起“熊志刚,我要和你单挑”话题并开展捐赠活动。很多网友积极响应,不少篮球界名人以及中职篮俱乐部也通过社交平台发出声援。

  或许这无法减轻疾病带给熊志刚的肉体折磨,但此时的一个个约战,是对他渴望重返球场最好的鼓励和祝福。一份份挑战书,字里行间缺少了竞技的“燃点”,却闪耀着感人的“泪点”。

  在现代社会,体育与公益事业紧密相连,崇尚“健全身体与健全精神”。体育往往承担着公益平台的作用,热心公益事业也令体育充满了暖心的力量。

  不同于借助运动明星或顶级赛事的影响力发光发热的常规做法,“熊志刚,我要和你单挑”的暖心约战,让人感受到体育的意义不仅在于胜负、展示力量和美或者挑战纪录与极限,还有社会责任、人文关怀,也让人认识到关爱他人可以具体而微,只要每个人、每个组织都做上一点点,通过体育的方式,你我的手里也握有让世界充满爱的神奇魔力。

  网友为了素昧平生的球友,以随手拍的方式传递着“熊志刚,我要和你单挑”的约战,让人看到,体育虽然不能祛退病痛,却能给予困境中的人以爱、勇气和温暖,源于竞技,也超越竞技,这也是体育的独特魅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3日 07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