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为实干加油

李洪兴
2017年04月28日04: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超额完成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的目标任务量、减贫效果综合评价好、推动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及时到位、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近日,26个省(区、市)、90个市(地、州、盟)、127个县(市、区)因为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显著,集体登上了国办通报的表扬“红榜”,并收获若干特殊的激励措施。鼓励实干、褒奖先进,是抓落实的一个工作机制,也是以考核激励推动改革落地见效的重要方法。

  改革向纵深推进,如何取得预期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抓改革落实,明确要求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方法,把责任压实、要求提实、考核抓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

  在实字上着力用劲,需要有完善的问责机制,也离不开正向的激励和引导。对推进落实不遗余力、落实任务不打折扣、落实效果不偏不虚的,及时予以表扬激励,这既是对抓落实有力者的肯定与支持,也是对抓落实不力者的督促与鞭策。为实干加油,我们将凝聚起上下齐心推进改革落实的强大力量。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8日 01 版)

(责编:崔东、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