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公共服务要精细(今日谈)

管璇悦
2017年04月16日05: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某地“超高公交站牌”引起热议。3米多高的站牌上,密密麻麻标注着30多个站点,没有极佳的视力实在难以看清。有群众打趣,说它“是给长颈鹿看的”“可以治疗颈椎病”。尽管当地接受批评,已着手工程改造,但背后的设计理念需要反思。

  在一些城市,类似的设计也不鲜见。有的盲道上随处可见电线杆和井盖,有的公交候车椅又窄又滑被讥为“减肥椅”,给群众带来不便,让城市缺少温暖。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小到日常通勤,大到建筑规划,这些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公共产品,都如同居民与城市之间的脐带。了解人们需要什么样的城市,用更好的公共服务实现良性互动,无疑是精细化管理的题中之义。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6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