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面向春天的转型

李洪兴
2017年04月13日0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春耕时节,蔬菜大棚里,西葫芦坐果大小不均匀,农场工作人员向市现代农业信息中心求助。在大数据技术的精准指导之下,农场成功解决了问题。山东即墨农村的寻常一幕,正是我国农业生产奋力爬坡、转型升级的缩影。

  发展现代农业,不可能再靠天吃饭,原有的种植经验和技能也难以解决新的问题。像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的那样,加强科技创新引领,聚集现代生产要素,加强种、收、卖等环节的数字化管理,推进生产种植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发展正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

  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相比,农业现代化是薄弱环节。惟有加快技术引领、创新驱动的步伐,才能实现农业农村面向春天的华丽转身。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3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