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宣讲要“接地气冒热气”

张新峰
2017年03月22日04: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每有重大主题,各地都会举办宣讲活动。调研中发现,少数宣讲团成员在宣讲时,有的一张稿子念到底,手段单一、内容枯燥;有的一张面孔板到底,刻板说教的味儿太浓;有的习惯讲大概念空道理,不分对象和层次……类似这样的宣讲不仅达不到预期目标,甚至引起干部群众的逆反心理。

  开展集中宣讲,是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工作方法。要取得实效,就要善用百姓话、多讲平常话,让宣讲接地气;多用干部群众身边的鲜活事例,变说教为故事,变深奥为生动,让宣讲冒热气;善于回应干部群众的关切,将道理讲明白、说透彻,给宣讲添生气。

  “诗法自然,大匠无痕。”宣讲不等于艺术,但是宣讲必须讲究艺术,如此宣讲才有实效。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2日 01 版)

(责编:曹昆、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