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抓落实是硬道理

刘元通
2017年03月04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收取群众户口簿工本费数万元,且不开具发票。近日,某地派出所因制度执行不力、敷衍应付,被当地纪委通报。一个在“放管服”改革中早已免缴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却因为种种原因还在收取,这样的落实进度令人忧心。

  改革越向纵深推进,遇到的硬骨头越多。现实中,有的地方以“文件还没来”“还没上会研究”等为托辞,令改革实践慢一拍;有的改革事项在多数地方已然铺开,而个别地方却还“犹抱琵琶半遮面”;有的地方出台了配套政策,却因利益藩篱而推不下去。

  抓改革,抓落实是硬道理,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关键。“关键少数”要敢于拍板、敢于担当,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才能跟上中央的改革节奏,踩到实干的步调上。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04日 01 版)

(责编:崔东、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