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读懂中国期待

张  凡
2017年03月02日04: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全国两会开幕在即,今年老百姓最关注什么?近日,人民网开展“2017两会调查”,在18个候选热词中,反腐倡廉、社会保障、医疗改革、就业和收入等话题高票领跑。两会热词,串联起民众新一年的关切,也承载着对国家发展的殷切期待。

  反映群众呼声,情牵国计民生,守护公平正义,每一次两会的召开,都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从勾画建设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到推动全面二孩及配套政策的施行;大到民法典编纂工作的重新启动,小到解决西部地区高校教师流失的困境,越来越多政策的酝酿与落地,背后都有代表委员们的身影。解决民生难点、纾解社会痛点、聚焦发展重点,“两会时间”正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光时刻”。

  2017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召开,今年的两会承载着更多的意义和任务。期待代表委员们汇聚民众智慧,以更多的“好声音”“真行动”回应百姓关切,共绘美好明天。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02日 01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