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舆情应对不是避风头

汪志球
2017年02月28日04: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采访中常会碰到这样的事:某地发生一起舆情,被媒体集中关注了几天,当地压力很大。结果没过多久,另一起新闻出现,这个负面舆情就“幸运”地被其他热点覆盖,由热“自然冷”。此时,记者再联系采访,不管问题有没有解决,当地多以“好不容易冷下来”“帮个忙、别炒了”为由拒绝。

  舆论场中确有“自然冷”的现象。每天发生的热点新闻那么多,如果没有人对某件事情穷追不舍,下一浪盖过上一浪的情况时有发生。这容易让某些责任人心存侥幸,避过风头,人没事、事无音,问题、矛盾依旧,给更重大的问题埋下隐患。

  “过而能改,善莫大焉。”靠“自然冷”应对负面舆情,属于本末倒置。面对问题,敢于认错、主动纠错、问责追责是正途,主动对媒体公开事实,才是对自己、对公众、对上级负责。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8日 01 版)

(责编:崔东、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