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文化传承,让年轻人唱主角

广东  陈晓丹
2017年02月23日0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7天迎客600万人次,话题讨论阅读量超过5000万……近日闭幕的广州广府庙会,为公众奉上了多道精美的民俗大餐。广受关注的背后,是越来越多年轻人对庙会这一传统文化形式的热捧。

  从高校青年学子当家的创意市集“广府潮墟”,到将动漫、公共艺术请到非遗项目中来的“创世集”,再到为孩子营造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校园庙会,广府庙会让年轻人成为了庙会活动的参与者,文化展示和推广的主人公。花点巧心思,玩出新花样,类似广府庙会的文化创新充分说明,传统文化并非铁板一块,有效对接公众需求,恰恰是激发参与热情的关键。

  庙会是一种民俗活动,更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让传统庙会在现代焕发生机,就要在坚守文化底色的同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在创新与融合中发现广阔的发展蓝海。也只有让更多年轻人“动”起来,才能为文化传承注入新活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23日 05 版)

(责编:刘军涛、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