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服务不能“倒时差”

刘元通
2017年02月08日04: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媒体暗访发现,节后头几个工作日,有些行政服务窗口挂出了“暂停服务”的牌子;也有工作人员虽然在岗,却埋头玩微信、抢红包,似乎还未从假期中“回过神来”。每逢年节假后,总有一些单位工作人员会罹患“节后综合征”,与作风建设存在明显的“时差”。

  俗话说,不出十五都是年。在一些党员干部心里,从过年状态进入工作状态有个“过渡期”, 需要“倒倒时差”。作风软趴点,干事慵懒点,似乎都是人之常情,也情有可原,在个别地方甚至出现“不过正月十五,休想找到干部”的现象。然而,节后正是群众办事的关键节点,如果这时服务“掉链子”,不仅给群众造成不便,也会对未来一整年产生不好的示范效应。

  为民服务不能“倒时差”,既然到岗,就该在状态。科学合理统筹好工作与休息,实现假期与工作无缝对接,才能以最优的状态跑好作风建设“长跑”中的每一步。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8日 01 版)

(责编:王政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