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夜语:不只是线上得体

湖 畔
2017年01月17日04: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16年印发的三个文件,接连明确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这一背景下,作为近年政务公开中发布信息、提供服务的重要渠道,政务新媒体的发展有了方向、动力,也面临新的挑战。

  近些年,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上,政务发布、舆情回应活跃起来,互动丰富起来。但差距也颇大,有的已走上求创新谋创意的道路,有的还在默默当僵尸,甚至不乏雷人之语。

  政务新媒体表现在线上,植根于线下。定位是否明晰?投入是否足够重视?人员、运营怎样保障,业务素质是否过关?与相关部门、方面的协调与反应机制是否有效?这一系列问题都会影响其线上最终呈现的形象,进一步影响政府部门公信力。

  发展政务新媒体,需要线上线下通盘考虑。建立线上动态发布、回应与线下依法处理同步的社会治理舆情处置机制,才能进一步提高发布信息、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能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7日 04 版)

(责编:崔东、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