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多晒晒问题单子(今日谈)

张志锋
2017年01月15日0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城市排水、清淤不到位,影响项目建设。”最近,河北东部一个市的经济开发区开总结大会,各部门没有评功摆好,更多的是在找问题,自查自纠。他们说,这叫政“误”公开,让社会吐槽,让上级批评,督促工作更上一层楼。

  岁末年初,许多地方和单位要例行开总结会,总结成绩。增强信心是必要的,遗憾的是一些总结开成了单纯的“表扬会”“表彰会”。各方代表纷纷登台,表扬和自我表扬,争相评功摆好。有的还搞浮夸,政绩注水,添油加醋,甚至无中生有。“成绩是主要的,不足是难免的。”你好我好大家好,在自我陶醉中把不足抛到九霄云外。这种总结缺乏问题意识,本身就是问题。

  平时政务公开,岁末也要把政“误”公开。晒晒问题单子,揭揭自身伤疤,便于社会监督,利于自身进步,也是一种治理智慧。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5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