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来论

人民日报:莫要自陷“塔西佗陷阱”

河北衡水  贾文骏
2017年01月09日04: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某市政府发布修整市区要道的公告,提醒群众注意绕行,并注明了恢复通车时间。没成想到了通车日,道路仍在施工,路口更是被“误导”而来的车辆堵得水泄不通。不少来往群众对此表示不满。

修复受损道路,无疑是惠民生的好事。投了人力、物力,但公告却忘了根据施工进展及时更正,工作不到位反而有损政府形象。俗话说,编筐编篓,重在收口。很多时候,工作的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就会影响整个效果。比如,某市供水管道维修,通知停水一天,结果停了三四天也没个说明,种种慢作为、不作为,不仅加剧了信息不对称,还把自身拖入“塔西佗陷阱”。

政府公信力好比储存信任的“银行”,保证“银行”资产增长的关键,就在于言必信,行必果。多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学会主动查漏补缺,尽可能体现沟通、互动的诚意,即便难以尽善尽美,相信也能得到百姓的理解和支持。

(责编:袁勃、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