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向世界讲述“立体中国”

彭  飞
2017年01月03日0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年之际,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正式开播。这一由6个电视频道、3个海外分台、1个视频通讯社和新媒体集群组成的全新媒体,以丰富的内容和专业的品质面向全球、服务受众。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一个时代课题。海内外不乏中国故事的精心编撰者、热心讲述者,优秀作品也亮点纷呈。有在美国覆盖率达80%的中国纪录片《中国面临的挑战》,也有十余个国家主流媒体报道转载的视频《习主席来了》,还有网络上颇有人气的各种自媒体创作,可谓精彩不断。相比分散的作品传播,中国国际电视台的成立,建立起一条系统、优质、权威的传播渠道,塑造了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把中国的信息汇入世界江海。

  “中国需要更好了解世界,世界需要更好了解中国。”中国国际电视台的开播,既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由此出发,我们既要讲好硬实力的故事,让人尊敬;也要讲好软实力的故事,让人亲近;更要通过讲述中国故事,塑造世界的中国观。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3日 01 版)

(责编:刘军涛、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