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下回解决”寒民心(今日谈)

邓忠林
2016年12月25日04: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某干部下村扶贫,叫住一老农,问他有啥困难要反映,老农嘲讽道:“天天见你们问,困难反映了好几次,老是讲下回解决,下回来了还是讲下回……”该干部无言以对。

  老农的抱怨,并非激愤之语。承诺的问题不解决,扶贫帮困就深入不了。眼下,听到群众反映困难,有的干部应话应得爽快,表态表得干脆,但带回问题,不是嫌难度大,就是认为“非己任”,懒得管;有的干部则一开始就把下乡摸底当目的,台账一交大功告成……看起来工作做了,群众疾苦也关心了,但是问题还在那。

  扶真贫,真扶贫,关键在实效。脱贫攻坚期,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容易解决的少,“硬骨头”多。党员干部需要全力以赴当好“行动派”,绝不能让“下回解决”变成安慰剂,绝不能让铮铮承诺变成“空头支票”,寒了群众的心。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25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