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因为用心,所以精准(快评)

湖  里
2016年12月17日04: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鼠标一点、民情尽显。贵州玉屏通过扎扎实实地走村入户调查,建立覆盖全县人口的民情信息系统,动态化、常态化掌握群众情况与诉求,提供精准的、类似“私人定制”般的公共服务,这体现了行政为民的良好用心。

  基层情况复杂多样,公共服务能否满足群众需求、政策落实是否令群众满意,既是对基层政府行政能力的考量,也是实现基层长治久安的基础。包括贫困户、低保户在内的群众实实在在增进获得感,要靠一个个现实困难得到解决、一件件合理诉求获得回应、一桩桩矛盾纠纷得到化解。对情况掌握得越是全面深入,工作开展得就越是有的放矢。

  精准服务,既要了解每户群众生活生产情况,又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玉屏县在系统中建立帮扶日志机制、敦促驻村干部实地更新进度,在这两方面都作出了有益探索。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7日 04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