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挂职不是挂“责”

李  鹏
2016年12月16日03: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前不久,一位从中央国家机关下派到西部某省挂职的同志,因“破例”大抓作风纪律建设而引来非议,有人说他“不务正业”,有人说他“摆不正位置”。挂职干部抓作风纪律,成了一件“新鲜事”,也成了一件引起争议的事。

  长期以来,基层似乎已经习惯了将挂职干部定位为“跑部员”“招商员”“联络员”,认为挂职干部的主要职责就是找项目、要资金、协调关系,至于抓纪律、抓作风则似乎是挂职干部动不得的“奶酪”,管不得的“禁区”。

  “一岗双责”,对于任何领导干部来说,都不能例外。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挂职干部与当地干部一样,都应肩负起正风肃纪的责任。在其位就应谋其政,抓纪律抓作风不应是“其次”,而是首当其责,挂职干部除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基层发展外,还应该理直气壮地把分管领域的政风行风抓实抓好。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6日 01 版)

(责编:袁勃、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